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院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与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9月13日,为推进产学研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李玉忠院长、孟遂民副院长,工程中心唐露新主任,计算机学院刘飞生老师一行走访了广东木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东木几公司吴志达董事长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和产品技术前景,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

    广东木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开发区,是一家生产多功能贴片机以及配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贴片机种类最齐全的制造企业。木几以多功能贴片机为核心业务,并通过智能控制、大数据管理、无线传感器、工业通信无线化等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监控与管理。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多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9项,产品填补过国家多项技术空白,在国内同行业中是公认的技术排头兵,曾获得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深圳市工业设计红帆奖至尊金奖等多个奖项。

    在洽谈中,李玉忠院长一行与广东木几公司主要针对校企合作的专业对接、人才联合培养方式、共同申报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的近期与远期合作方向等事宜展开了讨论。吴志达董事长提到校企合作的三个大方向,第一是联合培养贴片机与智能制造相关人才;第二是共同申报研发项目,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第三是科研平台申报与建设方面。双方决定签订长期的合作协议,并且成立木几科技创新基金,大力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会后,我校一行参观了木几企业的加工车间、样板车间、组装生产车间。 



    校企合作洽谈会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