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学院举行新能源汽车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23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吴伟斌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议在工程楼21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孟遂民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吴伟斌教授的报告主题主要有三点:一是从能源动力、传动系统、机电耦合和制动系统四个方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及关键技术进行分析,从产业需求出发,提出行业如何发展,解决企业难题;二是介绍了项目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强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将创新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解决制约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最后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我院申报科研课题的结合点和思路进行探讨。

    报告会最后,教师们结合各自的专业专长和工作经验与吴博士深入探讨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和相关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