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智电学院教师参加高素质应用型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0月27日至29日,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薛宪鼎参加了“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高素质应用型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文华学院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教指委委员王书亭教授、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家军教授,河南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建海教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评审专家张新建教授等行业内知名专家和技术负责人近120人出席会议。

    会议聚焦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以工程训练教学体系构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方案、教材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数字孪生技术案例分享以及产教融合为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薛宪鼎老师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发言,分享了他们团队在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心得与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文华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实训车间,包括机器人拆装实验台、自动化产线、数字孪生实验台和汽车拆装VR实训室等智能制造实训设备。随后,大家还前往华中数控总部培训中心,深入了解了智能制造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技术应用。

    本次研讨会大大丰富了学院教学队伍对智能制造学科建设的认识,扩大了以提高实践能力为目标的教学手段的范围,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工科"背景下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方向。


    薛宪鼎老师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