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智能制造及电气工程学院与华为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月10日下午,华为广办教育医疗客户经理曹方明、浙江华为院校解决方案经理陈飞、华为合作伙伴广东雅嘉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峰一行来访我院。我院副院长孟遂民教授、信息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贺前华教授、副院长陈吹信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学科竞赛、专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合作方案进行了共同探讨。会议在工程楼211会议室举行。

    会上,副院长孟遂民向公司一行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对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电气等专业作了详细讲解。浙江华为院校解决方案经理陈飞介绍了华为院校ICT人才培养架构,包括ICT实训室的建设、专业人才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公共实训基地等,并对相关合作高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学院等高校的合作模式和成果作了详细介绍,提出数字人才培养合作的建议。

    贺前华院长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培训需求进行了介绍。校企双方就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调研、实训室建设、学生培训考证服务、华为竞赛、产业学院建设等具体合作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副院长孟遂民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华为合作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实现优势互补,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校企高质量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