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1日上午,在工程楼211会议室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受应邀莅临我院,在工程楼211会议室开展一场题为《工业5.0环境下核电装备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协同平台研发》的学术讲座。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玉忠,、副院长孟遂民、副院长朱亚峰、副院长王银河和全体任课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执行院长李玉忠执行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李玉忠院长向冯毅雄教授介绍参加讲座的人员,并对冯毅雄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冯毅雄教授对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冯毅雄教授表示,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是培养国家工程师的工科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和加深彼此的合作与交流。

    李玉忠院长介绍了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申报,师资团队等情况,希望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共同探索项目申报、产教融合的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讲座中,冯毅雄教授介绍了“国家名片”新能源电力装备长役期、高安全、巨系统的显著特征,分析了新能源电力装备全生命周期协同面临的巨大挑战。他从产业链汇联数据时空协同、企业群级联质量正逆协同、生产线融联事件虚实协同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剖析了新能源电力装备价值链协同模式内核。他重点介绍了新能源电力装备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协同平台,将支撑新型新能源电力装备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

    在交流互动环节,冯毅雄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实践经验,和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围绕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展开探讨,并为老师们讲述了该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研究方向。同时,他还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冯毅雄教授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讲座最后,在我院领导老师们真挚的感谢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也期待通过此次讲座,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进一步推动我院相关学科建设的发展。


    讲座现场


    浙江大学冯毅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