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5月4日,为进一步加强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工程楼21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专题会议。

学院领导与答辩评委老师和答辩秘书强调答辩过程需要认真评审、严格把关。学院经过对答辩方案制定、答辩流程梳理等工作落实,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于5月7日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共计410名毕业生参与答辩。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分为13个组,每组安排28-35名学生、3名评委老师。其中,答辩组由一名具有高职称的老师担任答辩组长、两名答辩成员组成,并配备一名答辩秘书。

答辩流程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生通过PPT对论文进行展示与汇报,二是评委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论文内容和汇报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学生现场回答,再由老师对其论文给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各组指导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进行了讲解,部分同学的设计作品整体主题鲜明,创新意识较强,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市场需求,同时也符合同学们自身专业的最终导向。通过答辩环节,学生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更进一步加深其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指导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个人设计作品中得到启迪。对于答辩学生来说,答辩的结束正是人生新起点的又一开始,人生的答辩之路还很长,希望2023届毕业生在人生的答辩赛场上像今日毕业答辩讲台上的自己,能够有直面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