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科学制定学校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院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学院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于7月25日召开了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注重高校和企业的协同,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杜灿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春英、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张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李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培中心主任姚屏、广州国光仪器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文龙,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亚峰、孟遂民,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会议。论证会由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主持。

论证会上,李玉忠院长对各位专家到会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思路,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出“金点子”。各系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吸取专家意见,重点突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人才能力与素质的需求,找准专业定位,建精建强课程体系。

各系主任围绕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教学进程等方面,分别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并针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并就各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进行了论证与指导。各位专家首先肯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性、专业性和系统性,同时从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培育、课程衔接、主要实践环节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李玉忠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一定要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理清学科和专业的发展规律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从人才培养目标与专业课程体系之间的深层逻辑出发,找准专业发展定位,共同促进专业和课程体系的整体和模块化建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证会为学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凝练了方向,细化了措施,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有积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