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巡课抓常规,听课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监督管理,3月12日下午,智电学院院长李玉忠、副院长孟遂民、副院长朱亚峰、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前往惠州校区,深入课堂一线,开展了常态化的巡课听课工作。

此次巡课听课旨在全面了解教学实际情况,通过直接观察课堂教学环节、师生互动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状态,评估教学质量,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在巡课过程中,李玉忠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多位任课教师的授课内容,详细记录了课堂秩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参与度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他们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他们对课程安排、教学效果以及学院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巡课听课,李玉忠院长对惠州校区智电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教学效果显著,学生出勤率高。同时,他也针对发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和要求。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常态化开展巡课听课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巡课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