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3日和5日,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分别在13栋教学楼403教室、904教室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我院学生党员干部以及2022级学生代表聆听了专题讲课。

3日下午,李玉忠院长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通过深入学习,同学们能够领会和发扬斗争精神。李院长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广大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寄语同学们:要掌握好一门“本事”,注重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要开放思想、扩宽眼界,参加更多的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保持良好的运动和健康生活习惯,为未来的学习科研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5日晚上,吕在艳书记以“让青春与奋斗作伴,让梦想和时代同行 ”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号召大家要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组织各班级进行专题学习,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吕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增长才干,崇德修身,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另外,吕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规划,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我院学子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