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学习新闻写作技能 提升新闻宣传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下午,为加强校园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讲好校园故事,进一步传播校园正能量,我院在机电楼305召开新闻培训会。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全体辅导员、学院新闻媒体工作者以及文学爱好者参加培训活动,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担任主讲。

    培训中,黄菲青以新闻写作、新媒体建设、新闻摄影三方面为讲解主线,对校园新闻稿件的创作进行细致的讲解,将自己在新闻稿写作与摄影上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全体成员。

    在新闻稿写作方面,他着重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校园宣传工作中有许多容易让人忽略的细节,而往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正是文章构思、角度新颖独特的方法,同时阐明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思路与格式要求。在新媒体写作部分,他结合自身经验指出,要在规范写作的同时努力创新,以交朋友的方式推送软文,提升公众号推文质量,提高宣传效果。在新闻摄影中,他全面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拍出高质量、可用性强的新闻稿图片并结合新闻稿进行配图,以及一些摄影技巧和注意事项。

    吕在艳书记为此次培训会做总结。黄菲青老师用诙谐的语气和生动的实例,拓展我们的视野,为今后更好地推动我院新闻宣传工作提振了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在平时的工作中善于发现线索、提炼主题、写好稿件,奋力开拓学院宣传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