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整体素质,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交流学习、相互提高的舞台,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选拔赛。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李玉忠院长、朱亚峰副院长、周卫星副院长、孟遂民副院长、李家义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比赛,得到了全院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通过本次竞赛可以看出,学院青年教师能够积极主动地探索教学方法并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及应用,并且教学内容新颖,注意反映学科前沿知识和科技成果,体现学科的发展与进步,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启发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部分教师能够深刻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创新推动“课程思政”,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此外,参赛教师均能恰当地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在评比过程中,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一一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使参赛教师受益良多。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通过比赛的开展,为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至此我院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