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2019级学生集成电路实习实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5月9日-20日,我院邀请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举办了为期10天的集成电路产业大学生实习实训。

    项目实习实训是本科生培养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学院需求,定制适合于学生实习实训的项目,将学生放在单位实际工作环境中来,在项目实训的过程中,以项目驱动的方式穿插知识点,以真实的项目为主要内容进行企业级项目实训。 实际实施过程中,以理论讲解与项目实例相结合,对实训项目进行分析和实战演练。本次实习实训模拟实际工作环境,教学采用来自真实工作项目的实际案例,教学过程理论结合实践,更通过强调学生的参与式学习,项目实践案例贯穿整体内容,重点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学生在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工作方法、团队合作等方面提高。

    在实习实训期间,我院学生积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指挥,谦虚谨慎,勤奋好学。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将大学所学知识有效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听取了企业工程师的讲解和演练,表现出较强的求知欲。此次项目实习实训,深化了学生所学知识的实际应用,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对学生们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结合实践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的项目实习实训,丰富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就业竞争力和综合能力。实习实训老师寄言广大学子,希望同学们都在大学期间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努力方向,及早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将来就业或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