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董事会领导与智电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继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3月17日,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董事会领导与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董事长黄家周、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园大公司、成果转化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玉忠院长总结了学院2022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在上一年中,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以教科研平台为依托,积极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实践教学改革,“电气工程”重点学科通过了教育厅验收;学院成为“电子信息”领域的硕士招生单位,“电气工程”重点学科在其中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机械工程学科起到支持作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为省级一流专业,《机械制图与AutoCAD》成为省级线上一流课程、《数字电子技术》成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成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请到省级“机器人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招生就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出成效,在科研、教研KPI绩效考核中均取得优秀成绩。

    系主任张德福、王如意,青年博士钟建军,辅导员谢燕惠等多位教师发言,从教学工作、科研、党建、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个人的见解和建议。

    最后,黄家周董事长作了振奋人心的发言。他指出,2023年是我院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年。通过学院“高质量发展”座谈讨论等活动的稳步推进,老师们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正在逐渐呈现。希望智电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使“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智电学院向纵深发展,落地落实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宋春翔老师表演独唱歌曲《江山无限》、辅导员老师合唱《明天会更美好》,表达对学校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