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3月宿舍卫生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本学院学生宿舍实际情况,在学院书记吕在艳的带领下,于2024年3月15日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工作。我院就以下内容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安全隐患排查:

    1、学生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取暖器、电饭煲、电火锅、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的情况;

    2、学生使用液化气、酒精炉、煤油炉、煤炉等情况;

    3、学生使用蜡烛照明的情况;

    3、学生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的情况;

    4、学生使用劣质电源插座的情况;

    6、学生使用其它非安全器具的情况;

    7、学生宿舍存放的各类管制刀具;

    8、学生宿舍是否整洁卫生,有无堆放杂物或垃圾;

    9、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饲养宠物现象;

    10、检查是否存在夜不归宿情况,及留宿外来人员。

    经排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整体卫生和安全状况良好,但也有两间宿舍出现违禁电器,部分宿舍卫生状况不达标的情况。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吕在艳书记高度重视,对于出现违规电器和卫生不达标的宿舍及时通报其辅导员老师,责令该宿舍当日整改并进行了复查,对于违纪学生严格按校纪校规进行惩处。

    在宿舍管理工作中,我院着力解决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对违纪频发的宿舍进行重点监管,对屡教不改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加强宿舍安全宣传教育,奖惩结合,把牢宿舍安全“红线”,努力为学生营造更加健康、整洁、舒适、安全温馨以及和谐的住宿环境。


    学生宿舍查出的违禁品


    吕在艳书记带队检查学生宿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