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智电学院组织召开“禁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17日晚,为了强化同学们的毒品预防意识,智电学院开展了“禁毒”主题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各班辅导员和团支书兼班长主持,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委严格落实班会考勤。在校园安全方面,各班会主持人继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并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最后,各班主持人对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中的”依托咪酯”及其危害做了介绍,并列举了警方打击依托咪酯滥用的案例、相关法律法规。针对预防毒品侵害,班会主持人提出了6点建议:认识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娱乐、狂欢、宣泄要有节制;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品、香烟等;谨慎交友,远离有不良习惯的朋友;不能抱有盲目好奇和侥幸心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有助于警醒同学们珍爱生命,坚决远离毒品,享受美好校园生活。争做青春洋溢的大学生,绽放青春光芒。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