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予预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22日,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预评审会。会议由智电学院院长李玉忠主持,教学副院长朱亚峰、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等参会。

    首先,教学副院长朱亚峰在会议上介绍了参加评审的两个专业的相关情况,并对本次评审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出具体说明,同时表示智电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对照标准,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内涵,聚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其次,专业负责人按照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问进行咨询。校内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相关材料,逐一进行提问和点评,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最后,李玉忠院长总结发言,他认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是对本科专业建设的全面摸底、把脉问诊,是衡量专业建设质量标准、规范专业教育教学管理、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的重要手段。他提出新增专业要以此次会议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指导,对标省级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修改完善材料。要以此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为契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建设内涵,凸显专业发展特色。


    预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