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智电学院校友人培研讨会:共商人才培养新篇章,探索课程与职场的对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6日,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了一场校友人培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定,以及如何使课程与实际工作接轨。

    参会人员包括智电学院院长李玉忠、副院长朱亚峰、副院长孟遂民、党总支副书记吕在艳、电气工程系主任郭贵莲、智能制造系主任王如意、机器人系主任张德福、教务秘书胡婉莹,以及14位优秀毕业校友。

    会议开始,吕在艳书记向所有出席的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近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她强调了学校对于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希望借助校友们的社会经验,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朱亚峰副院长主持会议,14位校友轮流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职业发展,深入探讨了当前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们普遍认为,课程设定应更加注重实践性和应用性,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以便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养。

    同时,校友们还就招聘时企业所看重的各种能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认为,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外,企业也看重应聘者的编程能力、软硬件实操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素质。因此,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更加注重这些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会议最后,李玉忠院长对校友们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考虑并采纳这些宝贵的建议。他强调,学校和校友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关注。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本次校友人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友人培研讨会现场


    院领导与优秀校友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