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 新篇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智电学院学子新学期返校后的思想引领,激励学生树立全新的学习目标,督促学生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2024年2月25日晚,惠州校区智电学院为2023级学生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为我院学子树目标、做规划、强学风。

    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是学生结束寒假生活后返校的第一节课,辅导员们就开学收心调整、安全专题教育、专业学习教育等等,让学生站在新起点,确立新目标,为学生准备了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辅导员们在各个方面都对大家提出建议,在健康方面,提醒大家及时调整作息饮食,规律作息,确保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合理饮食,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在学生安全方面,注意用电、用水和交通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常开窗通风;在学业方面,提醒大家根据课程安排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优化上课状态,避免沉迷于社交媒体、游戏等无意义的活动。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能够应对新学期的挑战。

    最后,辅导员们也与学生一起回顾了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和下周的工作安排,部分学生分享了参加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和寒假访问高中母校的心得,表达了对新学期美好校园生活的期待。同时也鼓励广大学子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新学期希望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做好新学期的规划。

    新的一年相信各位同学将会元气满满、满怀期待地一起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