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电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24日晚上,智电学院各班在教学楼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本次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展开讨论。

    首先,关于学风是什么的问题。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良好的学风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通俗地讲是学习的风气。优秀的学风最能体现学生的学习生活作风态度,因此,同学们要积极建设良好的学风,在优秀的环境下学习生活才能变得更加优秀。接着,关于为什么宣扬正确的学风问题。正确的学风有助于强化归属感与认同感、有助于端正求学动机、有助于改善学习态度和有助于规范治学品行。良好的学风能够培养我们的自律意识,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特定的学风和大学精神内涵相呼应,大学精神是区别于其他社会组织的精神的独属于大学生特定的精神。大学精神对建设优良的学风起到关键的作用。最后,关于如何建设良好的学风问题。各班班长在班会上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建设良好的舍风主要体现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求同存异,不歧视不攀比;营造良好的班风,主要体现在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确立学习目标,制定学习目标。

    会后同学们表示对此次班会的认可,并且会积极改进不足,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学风建设中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风一定会更加浓厚,我们的学校一定会更加美好!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