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中兴通讯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中兴通讯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中兴学院),是广州理工学院(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与中兴新思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行业企业代表)校企融合而形成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




目前,中兴学院设有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发挥各方优势,与时俱进,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组建校企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大力协同,培养能适应和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兴学院采用校企共同投资高端实验室,为同学们提供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优越的学习环境,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的锻炼,从而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学院采用企业化教学、管理,推荐学生进入企业带薪实习。为此,还专门设立就业经理岗位,全方位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问题。学院单独设立具有企业特色的职业素质课程,带领学生一步步完成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蜕变,实现毕业到入职的无缝对接。

 通信工程通信全网建设创新应用实训室


由中兴通信提供的核心网、无线网、传输网、接入网、数据网等实验室,为中兴学院的学生提供全面的,与企业实际应用接轨的实验配套环境,为学生更快更全面的掌握通信专业技术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

 

物联网工程智能交通创新应用实训室


高技能复合型人才,是中兴学院人才培养的方向,系统性的应用型解决方案的设计能力,是当代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区别与电子、电气、计算机等专业的学生的最重要能力之一。中兴学院提供了创新应用实训室,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方案解决能力提供强有力的实验基础。

 

 物联网底层开发实训室

 

物联网前端开发实训室


 

物联网全链路实训云平台


物联网是当代发展最快的新技术之一,珠三角地区是全球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最为前沿的地区之一,物联网已经发展为“云管端”和“云管边端”这样的结构模式,形成了各种应用,为广大用户提供系统性大的解决方案、数据上网、人工智能服务。中兴学院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开发了物联网全链路实训云平台,为学生的物联网系统化解决能力、设备端底层开发、应用端前端开发的综合能力提供了强大的实训基础。

中兴学院每年为珠三角地区通信和物联网产业等新基建行业提供数百名毕业生,并深受行业企业的欢迎,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行业企业的充分肯定,学生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分别为94%和81%。

扎根珠三角新基建行业发展,立足广州理工学院,中兴学院欢迎你和我们一道,走出一条“低开高走”的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