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机械系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9日,机械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改革研讨会,讨论目前社会环境与教学环境下如何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高理论教学水平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

会议一致认为,对于课程改革,要重视实践与理论教学的配合,相应的师资、实践设备、实践教学人员应该形成统一一体的环节,保证理论教学应该在实践教学中得到体现与验证,从而加深学生的认知,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根据学校要求,机械专业将从工程制图与机械制造工艺学这两门课程试点先行,以后逐步扩展到其他主要专业课程,达到提高学生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的目的。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首先要认识应用型本科与研究型本科的差别,要对研究型本科专业与应用型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比较,突出本校专业特色,重点要坚持让学生学习本专业后,有能力与自信在本专业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并取得良好发展前景。

会议还对课程调整进行了讨论,将在下一届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