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校级课堂展风采,示范引领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为落实课堂教学常规,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教师深耕课堂,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在13栋501教室开展校级示范课活动,教学标兵高波老师为全院教师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校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教授、教学管理部许锐埼老师和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观课议课活动,活动由智能制造系主任王如意老师主持。

此次示范课,高波老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在课堂上用自己独到的教学方式、丰富的知识内涵、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灵活多变的教育教学方法和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为教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堂教学。

在议课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对高波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本节课的教学流程、教学活动的内容分析、活动目标设置的适宜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措施,既肯定了成绩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上课、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高教授首先感谢高波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节丰富多彩,师生有效互动,学生收获满满的优质课,表示从评课过程中获益良多,并指出学校开展校级示范课的目的有二:一是给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平台,快速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学校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各种渠道多学习、多思考、多尝试、善总结、快提升。

本次示范课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智电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品质课堂,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为教师的成长营造和谐向上的教研氛围。

 

高波老师为全院教师展示示范课

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教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