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与广汽共绘智电学子未来传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引领我院新生能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9月13日,我院与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学生与传祺生产一线工作人员的交流、学习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在原广汽研究院副院长、我院现任教师吴庆宏高级工程师以及钟建军博士,李全民老师带领下,惠州校区23车辆工程1班的47位学生走进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引领员对我院师生的参观与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汽车发展的现代化趋势、智能化应用与更加节能清洁的能源应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汽车混动的展台。在那里,学生们切身实地的体会到了混动类汽车的内部结构。紧接着是一个氢循环系统,通过电解水生产氢气提供能源,再通过一系列循环生成可使用的水资源,通过这种生产方式可以极大减少汽车对能源不足问题的压力。随后学生们前往一线总装车间,实地观察汽车生产的各个工序与加工,了解到他们利用简单的物理知识,自主研发了许多的机械来减少在生产中浪费的不必要劳动,如自动跟随生产人员移动的工具架等。同学们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使用一些在车辆生产中的工具。之后学生们前往了二线焊装车间与总车间参观一些车型的内部装饰与功能模式。大家深入学习了解到,在这一系列的汽车生产中,用智能化机械来焊接组装汽车占车辆生产的极大部分。最后学生们还体验了只属于广汽员工的丰盛晚餐。

此次实践活动的成功举行,充分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学习积极性,也彰显了广州传祺公司自动化科技的魅力,同时也让学生们实地观察与体验到了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为学院学生踏上未来的学习道路奠定了基础。


学生参观


学生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