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试讲展风采 磨砺促成长|智电学院举办新进教师试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2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岗位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使其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于8月29日在工程楼211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批新进教师试讲培训会。本次培训共有20多名新教师参加,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朱亚峰主持。

学院院长李玉忠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寄语新老师们要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树立目标、积极行动,时刻用爱心和责任心对待学生。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集中培训方式,培训课程紧密遵循新教师的成长规律和特点,紧贴他们专业素养的发展需求,注重实用性、实操性和可借鉴性。培训主线是以 “如何上好一堂课”为核心,设置了相应的课程模块和研修活动。

在8月29日至30日的线下集中培训阶段,各位导师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讲授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着重引导新教师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在9月4日的新聘教师成果展示中,参与试讲的老师们准备充分,授课过程中教态自然、表述清晰、节奏连贯,充分展现了他们优秀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有效的教学方法。

本次新进教师试讲培训会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