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学生赴三峡葛洲坝实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满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需要,让学生更深入地接触企业实际、学习生产管理技术、巩固大学在校期间所学理论知识、获取本专业的实践技能、增长见识和拓展视野,引导他们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就业竞争能力,智电学院于2023年10月23日—11月3日组织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43名学生,在带队老师姜新正、李家义、宋春翔、朱健强的带领下,赴湖北宜昌三峡、葛洲坝电厂进行为期12天的校外专业实习。

本次实习期间,学生们分别前往国家电网三峡葛洲坝电厂、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宜都换流站、水布垭电厂、隔河岩电厂、高坝洲电厂及其开关站参加实习实践。我院学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指挥,谦虚谨慎,勤奋好学,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将大学所学知识有效与实际工作结合,认真听取专家的讲解。

通过这次实习实践,同学们不仅见识到了各种电气设备、电气仪表和电力通信设备,而且能够理解电气工程新技术在工程上的具体应用,增强了对本专业、电力系统、电气设备的认知,并对工程中电气一次系统、电气二次系统的系统配置、工作原理、功能应用,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装置、智能仪表等方面的应用情况、相关设备自动控制流程,电力生产工程与电力企业改革、发展动向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和掌握。

本次专业实习,深化了学生所学知识的实际应用,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实践知识技能。这对学生们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理论结合实践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赴三峡、葛洲坝实习动员会


全体师生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合影留念


国家电网直流换流站


水力发电厂进行专业实习


高压开关站


专业实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