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惠州博罗校区智电学院开展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使同学们加强了解机电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前沿以及最新科技成果在实际工程项目的应用状况,12月21日下午我院张玮教授,在惠州校区教学楼313教室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机电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邢贞德老师主持,惠州博罗校区全体2023级机制专业近200位同学参加。

讲座以张玮教授的科研工作实践为主线,张教授首先介绍了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历程,再从性能恶化带来的严重影响反面引出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的意义;后又从“维修不足”和“维修过剩”的矛盾引出故障诊断的必要性和目的。

张教授还引导同学们如何从理想到实践的方法论以及进行理论、实践创新分析专业实际应用以及未来趋势。最后从职业、人生、国家等多角度鼓励带领同学们进行专业知识内容解读的总结。

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对于提高设备的安全性、降低事故的损失、减少维护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极其重要作用,因此一直备受科研和企业管理人员的高度重视。本次讲座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培育同学们努力与实际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兴趣,更好地服务电子信息类工程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