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正文

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素质,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宽厚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工程基础技能,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外语综合能力,较强的获取专业知识和综合运用工程知识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职业精神、较强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善于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能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有关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制造系统自动化、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智能控制、系统工程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等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2、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3、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及主要的专业实验/实训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

核心课程: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与PLC、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系统、机器人控制技术等。

主要的专业实验/实训:专业认知实习、金工实习、电子技术综合设计、电气控制与PLC综合设计、运动控制系统课程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4、培养方向

专业培养方案根据专业特色设立了大量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路设计、机器人等自动化领域相关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相应的课程。学生生毕业后具有较扎实的工程基础和较全面的技术素质,可以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工业机器人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集成、测试、应用、管理、维护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5、职业资格证书

(选)电工上岗证、电工中级工证、电工高级证、电工技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