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首页 » 正文

    《感恩助学,诚信还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亲爱的18级受助毕业生们:

    你们好!

    在悄然而至的毕业季里,你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带着母校的祝愿,告别美丽的广州理工学院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此,我们向即将顺利完成学业的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家在回忆大学时光里的点点滴滴时,你们一定会记得,当初在经济困难无力缴纳学费,支付生活费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大家,是助学贷款解了你们的燃眉之急。

    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加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它为贫困学子提供了公平的受教育机会,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学生的关爱。饮水思源,如期履约,按时还贷,是每个接受助学贷款资助同学的义务和责任,也是对自己人生信用记录的珍爱。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原则与道德的底线,更是当代大学生应该遵循的行为基准。作为获得助学贷款的毕业生,作为深受国家、社会、学校关爱的学子,更应恪守诚信之德,常怀感恩之心。为了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循环,也为了各位同学有更好的信用记录和人生发展,同学们应自觉成为助学贷款的守护者,在此毕业之际,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向全体获得助学贷款资助的2022届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恪守诚信,按时按期还本付息,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为师弟师妹做出表率,塑造自身良好形象。

    二、知行统一,主动与学校、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者经办银行联系,及时告知最新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按时还贷,促进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更好地实施和推广。

    三、自强自立,充分运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新征程中,谨记言而有信,守护做人的道德原则,让诚信“贷”你飞得更高更远!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3日